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介绍 >> 正文
“医学之道与生命关怀”模块核心课程——医学人文
日期: 2022-10-14   来源:    浏览量:

 

 

课程简介:医学生进入临床以后常常表现出缺乏适应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对医患关系认识不深,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不强。低年资医师,看病时以疾病为中心,忽视患者的心理社会因素,导致医患沟通不畅甚至产生医患矛盾。这些问题与本科教育过程中医学人文教育缺失有关。通过对《医学人文》课程的学习能够丰富学生的医学人文科学知识,使学生在进入临床之前就能够了解临床各个专业的特点、医患关系的现状及医患关系矛盾的成因,拓展知识面;掌握医患沟通的基本策略及不同专业医患沟通的特点和技巧;了解医学伦理、相关法律、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以及人文素养的培养对未来从医的影响。从而,对未来的专业选择、职业道德,有一个良好的启蒙。

学时学分:32学时,2学分

主讲教师简介:荣风年,博士研究生,主任医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