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概况

首页 >> 院部概况 >> 院部简介


通识教育部简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体育艺术部)成立于2020年9月,是校(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通识教育部着眼于培养更好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需要,将“医者仁心 博雅明理”作为开展教育教学的重要理念,将“体魄健壮、人格健全、欣赏包容、大医精诚”作为教育教学的基本目标,坚持系统思维和历史思维,注重顶层设计,以改革创新的思想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开启我校通识教育新篇章。

通识教育部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6人。负责部分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管理、讲授、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创新校(院)通识教育品牌创设基于学生兴趣、爱好及发展潜力的各类体育俱乐部和艺术工作坊。组建了“通识家苑”、“通识之声合唱团”、“中华诗词社”、“精诚读书会”等学生组织开展“山一大朗读者”“外文朗读会”“书友交流会”等活动,大力营造文化校园、书香校园的育人氛围。指导学生体育、艺术竞赛与交流,举办全校性群体竞赛、艺术展演和全民健身活动。

   通识教育部着眼于搭建仰望星空、俯瞰全球的通识教育平台,践行“医者仁心 博雅明理”的通识教育理念,邀请名家大师开设“教授茶座”、“通识大讲堂”,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打开了一扇瞭望世界的窗口。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