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介绍 >> 正文
“艺术修养与审美鉴赏”模块核心课程——体育舞蹈
日期: 2022-10-14   来源:    浏览量:

 

 

课程简介:体育舞蹈又叫国际标准舞,起源于欧洲。集体育、艺术、舞蹈表演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娱乐性。它注重于用身体来表现音乐和力量,所有的舞蹈动作都由男女舞伴配合完成,体育舞蹈分为摩登舞和拉丁舞两大体系共十个舞种。本课程较系统而丰富地让学生学习和掌握一定的体育舞蹈基本知识与体育舞蹈技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主要内容有:体育舞蹈的发展概况;体育舞蹈的基本知识;体育舞蹈的特点、作用、内容、分类和欣赏等;华尔兹及身体素质练习。希望通过体育舞蹈的授课能使学生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并且在情操陶冶、净化心灵、发展身心健康的愉悦活动中,去实现塑造人的形体美、舞蹈美、心灵美及个性美和优雅气质的培养。

课时学分:32学时,2学分。

主讲教师简介:周辉,女,副教授,1978年2月出生。1999年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专项健美操。2010年获得曲阜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学位。国际舞蹈艺术家协会山东省分会副理事长,排舞二级教练员、裁判员。拉丁舞一级教练员。曾带队参加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省级排舞比赛,取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等成绩,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连续参加三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成绩。参加第四届“中国梦”杯国际标准舞全国旅游城市公开赛,获得成人巾帼组L第一名、巾帼B组JY第一名。主持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教研课题1项;主编教材4部,参编教材2部;发表核心教学论文3篇。校级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科研方面:发表核心论文2篇,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省级期刊2篇;专著5部;主持3项省厅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参与10项省厅级课题;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