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介绍 >> 正文
“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模块核心课程——中国饮食文化
日期: 2022-10-14   来源:    浏览量:

 

 

课程简介:饮食文化是人们追求饮食的美化、雅化所赋予的文化形式和内涵,是饮食摆脱对物欲的单纯追求,升华为一种精神享受。中国饮食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是与整个中国史的发展相“和谐”统一的。在中华民族浩瀚的文化宝库中的“饮食文化”,以其工艺精湛、工序完整、流程严谨、烹调方法复杂多变等特点,在世界烹饪史上形成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中国饮食文化涉及饮与食两个方面。本课程对中国饮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食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及饮食礼仪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全面系统的论述。强化知识的应用性与可操作性,深入浅出,难易适度,学术性与普及性兼顾,理论性与应用性并重,知识性、科学性、实用性、创造性结合,借以普及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课程主要以饮食为切入点,让学生掌握尽可能广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并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与人生观,对比西方饮食文化,了解中国饮食礼仪,提高自我修养,利用客观知识的充盈达到改善主观思想的目的。没有需要学生强记的知识点,需要学生能够从总体上把握、思考、总结所学知识。

学时学分:32学时,2学分。

主讲教师简介:赵雪梅,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药物靶点功能的确证及药物筛选,天然活性成分分离鉴定及新药开发。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