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识大讲堂 >> 正文
著名足球教练朱广沪做客山一大通识大讲堂
日期: 2021-10-13   来源:    浏览量:

 

10月13日,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应邀参加“山一大通识大讲堂”,并现场指导校(院)男女足球队,为大学生示范、讲述足球运动之妙。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主持报告会。

朱广沪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指导足球队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他指出,足球具有独特文化理念,可以增强民族自尊、传递家国情怀,可以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重视体育锻炼,强化身体素质,练就健康体魄,肩负起体育强国的重任。希望同学们热爱足球、积极参与足球运动。朱广沪还讲述了足球运动之妙,他说,要想踢好足球,观察、决策、合作、行动,缺一不可,而观察在足球比赛中尤为重要。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就像一名优秀医生一样,都要具备观察预判的能力。他用足球赛场上展现出的奉献、实干、协作、凝聚力的精神品质,激励青年学子在人生旅途中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永不言弃。

刘思金在主持时指出,朱指导从足球具有的独特文化理念出发,为我们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健康的体魄是奋斗一切的基础。通识教育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强健体魄、拓展修养、提升个人素质的高质量平台,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抓住机遇,为自己、为母校奋斗出更美好的未来。

报告会结束后,朱广沪现场指导了校(院)足球队训练。“足球需要技巧,要想在比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心作出最快最佳反应,这样才有机会取胜。”朱广沪亲自示范训练要领,传授训练技巧,引导学生逐步掌握决胜之法。现场交流、答疑、示范,气氛热烈活泼。同学们纷纷表示,朱广沪教练针对性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训练,发扬拼搏精神,强身健体,为体育强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朱广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足球协会技术总监。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上海市足协主席。历任上海少年足球队、深圳足球队、中国少年足球队、中国健力宝少年(青年)队、中国青年队、中国国奥队等主教练。2004 年率领深圳队获得中超联赛首个冠军。2005 年率国家队获得首次东亚四强赛及东亚运动会冠军。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