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识大讲堂 >> 正文
邓小君教授做客山一大“通识大讲堂”
日期: 2022-10-28   来源: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10月26日,通识教育部特别邀请了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原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特聘副会长,国学经典书画院院长邓小君为同学们线上讲述《国家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

课程中,邓小君讲解了中国乡村振兴的含义、目标与意义,又深刻剖析了文化振兴在中国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邓小君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风骨,也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所以只有加强文化振兴,才能够帮助大家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课堂上,邓教授倾囊相授,同学们耳听心受,虽因疫情原因教授只能线上授课,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踊跃地向邓小君提出自己对文化振兴以及书画方面的问题,邓小君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同学们表示,作为山一大学子,要通过各种形式发挥文化建设的作用,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崭新的风貌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