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识大讲堂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余东华做客山一大“通识大讲堂”
日期: 2022-11-11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11月9日,通识教育部特邀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东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客山一大“通识大讲堂”。

余东华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指示精神,又分别从历史与文化、管理与治理、地势状况、水系资源、生态资源等方面讲解了黄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背景,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山东省作为黄河入海口,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中也有着独特的“山东担当”,炎黄子孙与黄河息息相关,是奔腾的黄河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生机。

谈及通识教育,余东华高度赞扬了我校的通识课程,“通识是塔基,专业是塔峰,要想成为优秀人才必须通识与专业相结合”,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勉励同学们:“大学不是百米跑,是马拉松,躺平不会躺赢,只有长期努力才会品味到成功的醇香”。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黄河千年奔流不息,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行绿色发展战略,切实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障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以此推动国家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见证黄河更美好的明天。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