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通识家苑 >> 正文
通识家苑介绍
日期: 2020-10-27   来源:    浏览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是我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设立的新机构,是山一大引领我省高等教育优化发展布局,大力实施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识教育能够拓宽学生知识视域,形成多学科、多元化认知视角,为学生形成终身学习能力奠定基础,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医学改革的大背景下认清世界形势和医学发展形势。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通识家苑”教育助理委员会是在通识教育部的指导下,由具有山一大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组建的学生组织。“通识家苑”主要负责举办“山一大通识教育”新媒体平台和名家通识讲坛、教授茶座、“领读”系列阅读推广等活动,塑造独具特色的山一大通识文化、培养“体魄健壮、人格健全、欣赏包容、博雅明理”的综合素质人才。

“通识家苑”教育助理委员会负责策划并组织通识教育讲座、素质拓展、通识课程介绍等推广活动;宣传和营造校园通识文化氛围,助推我校大学生通识素养形成;调查校(院)学生对通识类课程的评价和需求;维护“山一大通识教育”新媒体平台和网站,定期分享通识经典和优秀论文。

通识家苑教育助理委员会共有五个部门,分别是:记者部、策划部、组织联络部、文艺部、网络宣传部。各部门各司其职,互相协作。

 

记者部负责采编校园内与通识教育有关的新闻并撰写新闻稿;负责访谈教师、教授的人物专访整理讲座录音录像等;做好活动现场的记录与拍摄工作,为在公众号以及网站上发表文章做好基础。

策划部负责“名家讲坛”“教授茶座”和素质拓展等相关活动做好前期策划联系好其他兄弟部门,做好人员任务分配;申请活动场地,制作活动相关文件与文件发放,积极发挥上传下达的职能。

组织联络部负责活动前后的统计工作以及组织的财务管理,负责寻求活动经费赞助,申请经费报销;保障活动的展开,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功能。

文艺部负责各大活动的文艺演出活动,选拔相关的文艺型以及礼仪型人才;做好节目准备,为活动的颁奖,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展现大学生风采,努力提升活动规格及质量。

网络宣传部负责运营维护好通识家苑公众号以及网站,定期在公众号与网站发布实时举办活动信息;负责宣传片,海报制作,图片处理等有关技术工作。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