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活动展示 >> 正文
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 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之“青年担当”
日期: 2021-04-12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青年一代是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主力军,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4月8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青年担当”,学习青年英雄事迹,勇担时代重任。通识教育部副部长张宏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平凡岗位上的青年英雄事迹,用贴近大众的人和事,以激励斗志,点燃激情。虽是叙事性文章,但各位朗读者用或诚恳、或动容、或激昂的感情,加以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向在场听众充分传递了独具特色的情感逻辑。

王海霞老师在点评时指出,朗读行为是一种媒介,是存有信息、同时可以传达能量的一种行为。在朗读过程中,诵读者的语言、情感、声音,甚至是音色特质,对听众而言都是一种传递。本期活动中的朗读者们紧扣“担当”主题,将小岗位上的大英雄通过自己细致的情感传递给在场听众,是当代年轻人能够力所能及做到的“担当”行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相信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大家现在所做出的努力,会以各种方式照亮自己的生活。

在随后进行的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由场下听众踊跃抢答,在共同学习党史知识的过程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给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无论水平高低,无论年级专业,只要喜欢诵读,均可在当期通过通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自由报名,期待通过朗读的教育方式,使更多的同学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