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通识教育部:凝心聚力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0-09-08   来源:    浏览量:

9月7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院)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副部长张宏志、体育教研室主任李晨教授早早来到泰安校区体育场,巡视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运行情况,深入课堂听取孙黎曼老师的《瑜伽》课,与大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孙黎曼老师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学生在掌握运动技术的同时,促进了集体荣誉感的提高,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练、练中思,充分提高了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学生们也都积极配合老师,很好地完成指定动作,体现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课后,孙琳婧围绕着授课内容与大纲吻合度、内容专业性、教学方法及手段选择的合理性、师生互动、学生评价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全体教师以新学期教学工作为契机,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从本次课程检查情况来看,教师能够提前到达上课地点,积极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过程中,任课教师采用积极、活泼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开展课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高;学生精神昂扬,听课注意力集中,课堂纪律良好;教学器材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场地内环境整洁干净,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

通识教育部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把新学期深入课堂听课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