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校(院)召开通识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4-11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4月11日,校(院)召开通识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研究落实我校通识教育建设及发展相关工作。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并讲话。

undefined

刘传勇指出,2022年校(院)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紧紧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人文素养的卓越人才”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也对医学院校通识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目标:一要逐步完善通识教育体系,明确通识教育理念与目标,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本科教育方针,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二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通过引进与培养的途径构建专兼结合队伍;三要完善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最终将培养学生成长为“学术型、研究型、创新型”人才。

刘传勇强调,2022年学校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将通识教育赋予更高的使命,对课程模块、选课及学分都提出了要求。随着通识课程体系的逐渐步完善,各学院应严格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各位老师要提高对通识课意义和价值的认识,不断拓展课程深度,共同建设具有山一大特色的通识教育品牌。

undefined

教务部部长李建民主持时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重视通识教育,加强通识课程质量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应用研究型创新人才。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对通识教育的思考与展望进行了阐述。教务部副部长潘少波就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和安排。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对校(院)通识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undefined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通识课程建设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