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校(院)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09-05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线上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普通院校组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163所高校,368支代表队,共计135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涵盖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及易筋经竞赛功法、五禽戏竞赛功法、六字诀竞赛功法、八段锦竞赛功法等。我校张严、秦瑾超、胡延鑫、尹逊龙4名同学在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李晓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认真刻苦的训练,最终在近4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在体育教学及竞赛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传统体育养生课程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校(院)体育教育教学由标准化、统一化向个性化、俱乐部化转变,为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