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我校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日期: 2022-09-19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7个作品分别在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本届大赛以“ 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活动自2022年4月起宣传发动,我校语委组织全校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了经典诵读大赛。经过自荐和推荐,遴选出我校优秀作品报送。最终,孙罗沙等同学的《青春中国》、孙逢蔚等同学的《可爱的中国》获得学生组三等奖,米丝等同学的《雷锋日记》、阿里等的《教我如何不想她》、 黄若拉等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通识教育部王倩老师的《我的祖国》、国际教育学院杜宝萱老师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校(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中国文化与普通话推广,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