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通识教育部开展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日期: 2022-12-08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通识教育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孙琳婧为通识教育部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通识教育工作新发展”的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孙琳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对建设教育强国及如何建设山一大通识教育文化等进行了阐述。

孙琳婧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重大使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价值追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重要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孙琳婧最后指出,在新的征程上,通识教育部按照校(院)党委的“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要求,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探索新医科背景下通识教育的新模式,努力打造山一大通识教育文化。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科学教育理念,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实际工作,努力开创山一大通识教育新局面。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