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授茶座 >> 正文
弘科学精神,诵时代新音:于长斌教授做客山一大“教授茶座”
日期: 2021-12-06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创院院长于长斌教授做客山一大“教授茶座”,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培养科学精神”为主题,与同学们茶叙畅谈。暖心热茶,谆谆话语,给同学们带来阵阵暖意。

于教授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在国外留学工作逸事,讲述自己选择回国投身智能医学研究的心路历程,并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培养科学精神分享个人见解。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研究团队在疫情的最新科研进展。于长斌教授勉励同学们:“努力多一点,机会就多一点,遗憾才会少一点;不停奔跑,不停寻找,成功才会如期而至。”

活动期间于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是否选择、如何选择出国留学”“考研方向的选择”“人工智能是否会全面代替影像科医生工作”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现在的努力是未来抉择的基础”,这是于教授做出的解答,也是于教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人工智能代替部分人力会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但是发挥人性的作用是目前人工智能无法替代的,社会组成和创新工作的主体还会是人类。于教授生动而又不失严谨的解答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

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活动,自己会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有意识地调动科学思考的积极性,培养科学精神,激发思维潜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逐步达到具有较强的科学思维能力,能有效交流,解决问题的高质量医学生的标准和要求。

活动结束时,于长斌教授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并给同学们留下了“山一育英才,共圆中国梦”的寄语。

于长斌,博士,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创院院长。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博导,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兼职教授,澳洲国立大学荣誉教授,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指南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机融合智能专委会常委,澳洲工程院(IE Australia) Fellow, 澳洲自动化控制仪器国家委员会(NCACI)通讯委员,IEEE高级会员,IFAC技术委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