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授茶座 >> 正文
郭淼做客山一大“教授茶座”
日期: 2022-11-04   来源:    浏览量:

11月2日,山东省教学名师、遗传学博士郭淼以《生命科学基本原理视角下生命的责任与价值》为主题与山一大学子茶叙畅谈。

课程伊始,郭淼分享雨课堂二维码,同学们纷纷扫码加入,线上与郭淼互动。郭淼从哲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生物学家四个角度进行阐述何为生命、生命的特点、生命的价值,详细介绍了生物上的九种生命基本特征,从对同类生命、其他生命、人类社会、社会稳定的奉献和人类生命的价值五个方面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及其意义。作为生物学专家,郭淼详细介绍了生物上的九种生命基本特征,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最后,郭淼勉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要坚守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精彩的一课就像是一场来自大自然和生命的洗礼,让大家深深体会到要珍爱生命、敬畏生命、保护环境。作为医学道路上的一员,要提倡真善美,提倡敬业精神,用“谦虚、耐心、细致、衷心和忠心”去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真正诠释新时代医者的担当与大任。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