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授茶座 >> 正文
通识教育与个人成长|刘传勇做客山一大“教授茶座”
日期: 2022-11-18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11月1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传勇做客教授茶座,向同学们作了题为《通识教育与个人成长》的专题讲座。

刘传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通识教育的观点,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与讨论,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通识教育的疑问。他从学习能力谈起,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地展开了讲解。刘传勇教导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提升自身表达能力、合作能力、献身精神、学者精神、创新精神、科研精神等,塑造医生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而通识教育课程就是培养这些能力的平台。通识教育可以改善同学们的知识架构,不同学科的火花碰撞能帮助解决本学科攻克不了的难题。通识教育还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在未来自主学习时,可以沿着曾在通识课上学习到的知识和了解到的线索去找到更佳的学习途径,不断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

刘传勇在最后总结道:“在现代多元化的社会中,为受教育者提供通行于不同人群之间的知识和价值观是通识教育的目标,同学们应寻找兴趣,发展兴趣,让通识教育成为我们发展的助力。”

同学们表示,他们更好的理解了通识教育对于一名医学生成长的意义,也更全面的领悟到了医者的责任,不仅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还要通过通识教育不断积累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学术能力,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二十一世纪真正有价值的人才。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