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授茶座 >> 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气象 新作为|李海龙做客山一大“教授茶座”
日期: 2022-12-03   来源:    浏览量:

11月30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博士、教授李海龙做客教授茶座,为老师、同学们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气象 新作为——紧跟伟大的党 铸造青春荣光》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李海龙以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寄语,提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施展新作为,并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人民、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依次进行了阐述。李海龙指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信心、有能力,用毕生所学的知识经验,去展现一番新作为。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人民鞠躬尽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无数医护人员之“最美逆行者”,大爱无疆,与疫情抗争到底;黄文秀化作“美丽的黄蝴蝶”,将信仰的力量付诸实践,帮助百坭村的百姓们走向富强,为脱贫攻坚事业砥砺奋斗。

李海龙指出通识教育对高校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并赞许了我校重视通识教育的做法,李海龙提出了自己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做一个阳光之人,你越阳光便会更阳光;做一个善良之人,为社会添砖加瓦;做一个好学之人,学会人生之“道”。

讲座由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主持。她希望在迈向新征程的时期,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奋斗、担当奉献,用个人所学为祖国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