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介绍 >> 正文
“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模块核心课程——泰山文化
日期: 2022-10-14   来源:    浏览量:

 

 

课程简介:本课程以泰山文化为教学基本内容,主要分六个模块,泰山景观文化、泰山封禅文化、泰山宗教文化、泰山文学、泰山艺术、泰山民俗文化,通过讲授泰山文化各方面内容,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门类,传承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学习泰山文化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门类,欣赏、掌握每个文化门类的历史发展、基本内容和现实遗存,使学生通过泰山文化这一案例,掌握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旅游的学习与欣赏方式,获得通用的旅游景观与文化的欣赏、解说与管理的能力。

课时学分:32学时,2学分。

主讲教师简介:

刘方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人文教研室副教授,校级优秀教师。获得教学成果奖多项。主持和参加了9项科研课题和教学课题的研究工作,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篇,泰山文化相关论文有《泰山文学价值引论》、《泰山封禅祭祀建筑的形态演变及其旅游文化开发价值》、《泰山石刻书法的书体分布与形制特点的调查研究》、《地域文化与大学生民族精神教育——以泰山文化为例》等,参编教材2部,共获得省、市、校级科研奖励等共7项。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