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活动展示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向国庆献礼”
日期: 2020-10-17   来源:    浏览量: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向国庆献礼”

2020年9月29日晚,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主办,“通识家苑”教育助理委员会承办的“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向国庆献礼”活动于泰安校区教学南楼C3018顺利举办。

 

 

高山巍峨,大河奔腾,勤劳勇敢爱祖国。由老师们朗诵的《我的祖国》,以恢宏气势诵出祖国河山风光的旖旎壮丽,诵出东方雄狮的神州风韵。

 

激昂气慨,昂扬精神,欢聚一堂庆荣昌。由第一组表演者带来的《青春中国礼赞》,以最真诚热烈的态度,将最美的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抗疫战场上,坚毅身影,与疫魔博弈。由第二组表演者带来的《我,向人民报道》,表达了对在这场梦魇中所有温暖的无限感激,展现了当疫情号角吹响时我们始终与祖国同一战线,共抗疫情的决心。

 

浓缩历史长卷,扎根人民血脉,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烙印。由第三组表演者朗诵的《祝福你中国》,用最诚恳恳切的语言,诉说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深爱恋与浓浓祝愿。

 

朦胧灯影秦淮河,飞沙走石戈壁滩。我触摸南方,感悟北方,由第四组表演者带来的《我的南方与北方》,倾诉感叹故土历史长河的蜿蜒曲折,饱含赤子对故乡的一片热忱之心。

 

留下千年历史足迹,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一个腾飞的中国,令人自豪。由第五组表演者朗诵的《崛起中国》,以满腔崇拜之情,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告白。百折不挠的热土,自强不息的精神,这,就是我们的崛起中国!

用通识结合完美,用朗读展现生命。

在本次活动最后,王海霞老师在点评时说,朗诵可以走进经典,经典作品的创作不仅希望被看到,也希望被更多的人听到。朗诵可以感染听众,这是对文化的传承,朗诵的过程也是对作品的再创造。

 

部长孙琳婧也表示,“山一大朗读者”是系列活动,以后会呈现多种篇目,会传承发展下去。而“通识家苑”学生组织的成立,也必将会为通识教育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本次活动在短时间内的顺利开展正是体现了“通识速度”。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