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活动展示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第三十五期 | 花开花落,遗憾无声
日期: 2023-12-28   来源:    浏览量:

近日,“通识家苑”教育助理委员会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第三十五期之“花开花落,遗憾无声”。本次活动以采访-朗读的形式展开,发掘了作品背后的故事以及朗读者的心境与感悟,为观众提供了深度的文化交流,使观众更能对作品产生共鸣。

1483F?e=.jpeg

第一个环节主题为“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孙一鸣同学分享了一首自己的原创诗歌,把观众们带入了她无忧无虑却又飞逝而过的童年生活;高玉涵同学的朗读让我们明白了遗憾带来的伤害终将淡去,继而展现出来的是关于敢于面对黑暗的勇气;杨世伟同学朗诵了鲁迅先生的《风筝》,雪中那片被踩坏的蝴蝶风筝,是风吹不走的遗憾。中场休息环节文艺部带来了表演《知否》,古筝与琵琶宛转悠扬,娓娓动听的歌声使在场者沉醉其中。

133D3?e=.jpeg

第二个环节主题为“大都好物不坚固,彩云易散琉璃碎”。王姝懿同学以遗憾为出发点,让我们懂得了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一切终有回甘。刘婧熹同学以《陌上花开》为载体,带我们体会着流年的一种遗憾。樊熠好同学的朗读让我们明白了烟火人间,各有遗憾,错过美好之景是遗憾。郑心悦同学朗诵了林清玄的散文《洪荒留此山川 缺憾还诸天地》,让我们明白解决遗憾的最好方法就是放下缺憾,收拾行囊再启航。

FF6B?e=.jpeg

115B9?e=.jpeg

FF6B?e=.jpeg

ECFF?e=.jpeg

EFEF?e=.jpeg

1117A?e=.jpeg

高效鸣老师对本次活动所采取的采访—朗读的方式给予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活动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引出朗读者的核心思想,让听众更容易领悟朗读者灵感的思想来源和情感经历。

147E4?e=.jpeg

1554E?e=.jpeg

“山一大朗读者”系列活动给各位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无论年级专业和水平高低,只要喜欢朗诵,就可以通过通识教育部公众号的信息选取喜欢的主题来参加朗诵。期待通过朗读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不断成长,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