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活动展示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第三十四期|守影视文学本真,赴文化传承之路
日期: 2023-12-03   来源: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近日,通识教育部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之“守影视文学本真,赴文化传承之路”。

1AFF3?e=.jpeg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光影流转映古今,经典传诵话长河”。朗读者们用声音和文字将我们送到了影视作品中的世界,带我们领略影视作品中蕴含的中国文学和文化底蕴。韩朝祥同学从影片长安三万里中观高适、李白的生平,从中体会人生处事的态度;董义康同学从国内外文学改编影视出发,讲明文学和影视作品的内在含义;杨慧茹和谢雨晴同学用朗读将中国近代的文豪们带到我们的眼前,将那段壮阔的历史再次展现,启示新青年为祖国富强而奋斗;闫嘉欣同学从影视作品甄嬛传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影视作品中蕴含的文学创作手法。

1E57B?e=.jpeg

第二部分是“影视作品弦歌不断,经典文脉绵延不绝”。朗读者将目光聚焦于影视作品中的文化底蕴的分析和感悟,对于当下影视作品中的文化表达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楚和李佳睿同学从长安三万里体会名人名家的理想抱负,激励青年以国家富强为理想;董慧同学从满江红中体会人物对时代、对家国的忠义取舍;张博雯和殷文华同学从红楼梦的思想价值中体会中国文化精妙之处。

2886D?e=.jpeg

最后由通识教育部人文教研室的老师们对朗读的同学们进行了点评。·王海霞对同学的语感进行了赞扬,对于情感表达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组队参加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这一形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择能发挥二人实力的作品;王倩老师对于某些同学的发音进行了纠正,并对同学朗读中出现的影片进行了深度分析。

17284?e=.jpeg

影视作品可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将精神透过配乐和台词传诵,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在观看影视作品中,体会中华文化的美。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