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活动展示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第三十三期 | 诗词展风雅,美文润心田
日期: 2023-10-11   来源:    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对诗词美文的鉴赏能力和朗读水平,近日,通识教育部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第三十三期之“诗词展风雅,美文润心田”。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朗读者活动缓缓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诗歌分享“书香氤氲,且行且歌”。不论是《趁年华》宁静悠扬,《相信未来》的自信豁达,还是《十六岁的你》中寸草春晖的亲子情,《月光下的中国情》中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无一不彰显着选手们的实力。选手们带我们随着文字与旋律走进了童年,走进了记忆,走进了历史,领悟了生命的真谛,领略了生活的壮美。

第二环节的美文分享又把我们带进了文字的美学世界。《夜雨诗意》的宁静,《温一壶月光下酒》的恬适,《春满燕园》的和谐等等,都为我们创造出了一个如诗如画的桃源世界,让我们领略到美文的意境,接受到美的熏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赛选手们自信大方,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与赞扬,让我们仿佛看到了踽踽前行、不改初心的少年人。期间,通识家苑教学助理委员会文艺部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乐曲和歌曲,为朗读者活动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来自通识教育部的老师们对本期朗读者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王静雯老师和高效鸣老师赞扬了在场选手的表现,指出每一名朗读者都把自己的感情运用到朗读之中,用朗读表达出文章的意境,同时也对朗读者们的朗读技巧、表情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undefined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与经典相遇,与美文相识,在朗读中收获心灵的丰盈与感动。“山一大朗读者”系列活动给各位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无论年级专业无论水平高低,只要喜欢朗诵,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期待通过朗读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