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首页 >> 素质拓展 >> 活动展示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第三十二期 │ 朗诵国家之美,传承文化之魂
日期: 2023-09-19   来源:    浏览量:

为迎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加强当代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9月17号,通识教育部举办朗读者系列活动第三十二期之“朗诵国家之美,传承文化之魂”。

undefined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百年崇教育英才,乐读勤勉树新风”。朗读者们用文字和声音传递着自己内心厚重而深沉的情感,把目光聚焦于“校园美学”。谭香晴同学从乐读、勤勉、树新风、教育之美四个角度不仅谈论知识的传授,而且也表达对校园之美的赞叹;黄楚婷同学分享抒情散文《静静的校园》,让在场者享受静静而过的光阴,划过静静的美丽校园。吕建文同学通过分享祖国在我们心中,传达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之情。李玟和黄晓楠同学分享了校园四季的优美风景,向同学们推荐欣赏校园的美丽风光,鼓励新一代筑梦人执笔续写校园的青春。

undefined

第二部分为“翰墨喻今,春风怀古,公能信手赋华章”。朗读者把目光聚焦于“国家”。董义康同学鼓励大家为国家的复兴作出贡献,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马熙文同学以翰墨写尽今朝之盛世,借春风怀古,信手赋华章。季晓蓓同学分享担当责任这一感悟,鼓励大家为国家的日益富强、繁荣昌盛而担当,让自己的人生得到升华。刘建树同学分享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民族复兴的使命有我们担当,未来我们与祖国共奋进。仇小丹同学结合中国的发展,勉励自己和同学们一起为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郭昱琛同学朗诵中国的十年变化,让我们看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同学们应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undefined

来自通识教育部人文教研室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朗读进行了点评。王海霞老师指出,朗读是一种非常好的文化传承方式。对于文化的传承,我们不仅是要记得它的好,更要付出实际行动将其传承下去。张慧中老师引用我校学风与教风中的“乐”来展开点评,肯定“乐读”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学子要心怀家国情怀,奋力拼搏成为“中国脊梁”。王倩老师对选手们朗诵时的语速和发音给予了相关的建议,指出推普周和普通话的重要性不仅在于语言本身的作用,更在于其所代表的文化传承和国家发展的需要,这对于自身今后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undefined

“山一大朗读者”系列活动给各位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无论年级专业无论水平高低,只要喜欢朗诵,都欢迎大家通过通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就自己喜欢的主题积极报名。期待通过朗读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