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通识教育部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
日期: 2021-10-15   来源:    浏览量:

10月15日,通识教育部组织教研室负责人会议,要求教师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展开深刻自身分析与总结,进一步规范部教师教科研行为,增强教师科研诚信意识,优化科学研究氛围,建立健全科研诚信体系。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该《意见》共8部分、28条,提出6个方面23项具体任务,从科研诚信总体要求、科研诚信管理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科研诚信教育与宣传等展开了系统全面的阐述。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增强了大家的科研诚信意识,规范了教师科研诚信行为,也为我部在进行科研诚信工作制定、实施、评价等方面提供了清晰管理思路和计划方案。

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在会上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础,每位教研室负责人应将本次学习的《意见》内容学会悟透,铭记于心,并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在以后教科研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塑形铸魂科学家精神为抓手,争做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我部科研整体水平提升尽职尽责。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