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通识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01-14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0日,通识教育部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彦彬作专题宣讲报告。

许彦彬从全会议题惯例和党的三大历史决议入手,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等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强调了全会所提出的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政治高度,对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文、通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孙琳婧指出,全体教师党员要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会的历史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心全意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我,为全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和通识教育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宣讲会。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