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领航工程│通识力量 助力领航
日期: 2022-06-22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近日,为全力推动“领航工程”活动,通识教育部(体育艺术部)党支部与2021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学生以运动减压作为契机,开展“通识力量 助力领航”的主题活动,用运动的方式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带来的生理、心理困扰,全力以赴迎接期末复习考试。

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的郭振芳老师从理论方面为学生们分析坚持运动带给身体的益处,深入浅出地阐述运动健身如何为身体减压,用生动的例子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并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的孙黎曼老师带领同学们练习简易减压瑜伽,通过舒缓、温和的瑜伽体式把心理、身体和呼吸相结合,打开胸腔、强化背部、活动脊柱及臀腿… …让同学们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清空杂念,放松紧张的神经,让心理压力得到释放,从而缓解压力带来的身体不适。

通识教育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服务于学生,从实际出发,疏解学生的紧张情绪,重塑健康有活力的精神状态,努力让学生做到情绪积极、心绪平静,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