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喜迎二十大 通识推普行│通识教育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7-07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关于推普工作的相关要求。7月5日,山一大通识教育部、关工委一行到泰安市岱岳区范镇中心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通识推普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山一大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山一大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孔祥军,泰安市岱岳区范镇镇长刘增锋,范镇中心小学校长彭杰及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推普工作是为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的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民族凝聚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刘增锋指出,对山一大一行到范镇进行推广普通话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次活动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校也将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普通话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上,山一大通识教育部和关工委共同为学校师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并观看了范镇中心小学同学们激情洋溢的诗歌朗诵表演。通识教育部王倩和关工委林雪老师走入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并通过发音展示、朗读示范为同学们讲解了普通话发音朗诵的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也为语言文字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修筑乡村振兴的“通语大道”中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将成为连接山一大与范镇沟通合作的起点,为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