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校(院)第二届阳光体育联赛精彩纷呈
日期: 2022-07-0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近日,校(院)第二届阳光体育联赛春季学期比赛圆满落幕。本次体育联赛于4月17日开赛,历时2个多月,进行了包括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瑜伽、跳绳、“追寻红色足迹”校园跑在内的7个单项的120余场比赛,共有15个学院63支参赛队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

跳绳比赛中一根根五彩的跳绳翩翩起舞、自如穿梭、上下翻飞、同学们左跳右跃、身手敏捷;足球比赛中一名名山一大的追风少年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篮球比赛场上队员们各个拼抢积极,动作飘逸,配合默契,每一次投篮中的,每一次突破反击,都展示着山一大学子们的激情活力;排球比赛虽然是隔网对抗,但仍不失激烈,队员们一次次精妙的配合,一次次强劲的扣杀,一次次精彩的救球,都换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啦啦操比赛和瑜伽比赛一动一静,一快一慢,伴随着音乐的节律,队员们将我们山一大学子的柔韧之美、协调之美、灵动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追寻红色足迹”校园跑活动,让同学们感悟那段红色记忆,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提升身体素质与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同学们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决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足球冠、亚、季军分别由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护理学院和药学院获得;篮球冠、亚、季军分别由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药学院和口腔医学院获得;排球赛济南主校区冠、亚军分别由研究生部和临床与基础医学院一队获得;泰安长城路校区前三名分别由放射学院、医药管理学院和护理学院获得。

校(院)第二届阳光体育联赛由体委主办、通识教育部承办。旨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致力于打造一个品牌化的大型体育赛事平台。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竞技体育展现山一大学子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校(院)师生勇敢面对疫情,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超越的人生态度。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