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抗疫情、体先行”疫情防控状态下通识教育部坚持做好校(院)体育工作
日期: 2022-11-25   来源:    浏览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校(院)学生身心健康管理,通识教育部开展了一系列体育活动,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每日进行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和生活习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一)教学方面

体育教研室组织教师深入钻研体育课程线上教学方式方法,采用超星、腾讯会议、微信群、QQ群等多平台组织教学,通过线上直播、视频录播、APP运动打卡等多种教学形式,提高体育线上课程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弥补线上学生运动强度不足的弊端,有效的提升了线上体育教学的质量,为学生们上好每一堂体育课。

(二)群体竞赛方面

体育教师引导各体育俱乐部,在校园封控期间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校级乒乓球比赛;组织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跳绳等项目的小型比赛;并创新性的开展“用运动 释青春”运动校园系列云比赛,目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因受疫情影响,校(院)2022年田径运动会未能如期举办,但运动会带来的健身热潮却丝毫未减。体育教研室带领千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开幕式展演包含了团体操、啦啦操、武术、瑜伽、跳绳、篮球等项目,老师们通过精心的动作编排,将各个项目的特点融入到动感十足、观赏性强的操化动作中,在学校封闭期间,仍然坚持视频直播排练五十余场次,向广大同学传授了运动健身的技能,充分带动了校园体育健身的氛围。

(三)对外竞赛方面

本学期,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线上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健身气功代表队获得普通院校组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校(院)啦啦操队参加了山东省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操舞比赛。我校代表队的29名队员从3600余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花球啦啦操、轻器械表演健身操和徒手健身操三项冠军,潘峰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抗疫情,体先行”,通识教育部全体体育教师正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地态度投入到校(院)体育工作当中,运用各种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指引着莘莘学子展示自己积极乐观、团结向上、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青春风貌。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