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勇毅进取启新程——通识教育部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2-12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2月12日,通识教育部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孙琳婧首先传达了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关于2023年校(院)总体工作安排部署,集体学习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新学期“开局”工作,扎实推进通识教育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琳婧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素质拓展活动、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通识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2022年,通识教育部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发展,构建了“6+3+3”通识教育体系。将通识课程纳入校(院)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识课程分为必修课、核心课、选修课,建立健全六大核心课程模块,共计开设85门课程,公共选修课开设94门,《人民日报》主管的《中国城市网》、《大众日报》分别就山一大通识教育创新实践进行了专题报道。工作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开展各类竞赛及素质拓展活动,在对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拓通识教育新格局,从讲好“开学第一课”开始,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用党建引领推动通识教育全面发展,创新开展好领航工程和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提升课程质量,不断引进优秀通识课程资源;三是继续打造通识教育品牌,提高通识教育在校(院)及社会各个层面的影响力;四是全力做好学生体测和校(院)春季运动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五是创新校(院)语委工作,落实语言文字发展新要求,高效完成学生普通话测试任务;六是加强教科研工作,发挥高级职称教师带动引领作用,2023年实现新突破。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临全新挑战,通识教育部全体教职工必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发扬实干奉献精神,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