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通识教育部:不负春光与健康,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3-02-1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2月13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副部长张宏志在济南校区和泰安校区体育场,深入课堂,巡视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运行情况,与大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任课教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向大家讲解“阳康”后锻炼身体的一些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进行丰富多彩的体能恢复性练习,很好地控制学生开学后第一次参加体育活动的量与强度,使学生在掌握运动技术的同时,充分提高身体素质,体现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学生们也都积极配合老师,按老师的要求和组织,很好地完成指定动作。

从本次课程巡视情况来看,教师能够提前到达上课地点,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过程中,任课教师能够根据同学们的实际健康情况,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采用积极、活泼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开展课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高;学生精神昂扬,听课注意力集中,课堂纪律良好;两校区教学器材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场地内环境整洁干净。

通识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把新学期深入课堂听课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第一堂课满载着通识人美好的希望和憧憬,更为新学期的通识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