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要闻

首页 >> 正文

通识要闻

校(院)武术俱乐部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3-05-3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辽宁省辽阳市落下帷幕,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115所高校的900余名运动员参赛。校(院)武术俱乐部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中,山一大学子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消除体能和心理因素等多方面的影响,最终取得佳绩。武术俱乐部的文世豪同学荣获洪拳冠军、形意拳亚军;王志祎同学荣获陈氏太极拳全国第四名、杨氏太极拳全国第五名。


校(院)武术俱乐部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校内开展了武术操比赛、太极扇表演等,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省级以上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此次比赛,在通识教育部马睿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不畏艰难、积极备战,克服了训练时间短、参赛套路动作多、一人兼顾多个赛项等困难,迎接挑战,战胜自我,充分展现了我校武术健儿的风采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通识教育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族传统体育教育教学,继续巩固中国传统体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将中华传统武术发扬好、传承好,为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增光添彩。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