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国家教育部《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2022年青少年原创绘本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 2022-04-29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2022年青少年原创绘本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面向全国各省市学生征集作品。现把相关通知要求转发给各相关单位,请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积极申报。通知转发如下:

一、活动宗旨及性质

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多元文化互通互融、共进共荣为主旨,围绕“我与战‘疫’故事”“我眼中的新四大发明”“我的中国故事”“我心中的一带一路”“我的青葱岁月”“有爱的故事”等六大主题,面向中外青少年开展原创绘本征集,通过出版和数字出版等方式展示创作成果,并有计划地开展作品巡展和交流等相关活动。

二、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征集、交流、出版三部分,完成出版的作品将获得活动参与证书。

(一)征集

面向中外青少年开展原创绘本征集,并以开设公开课等形式向青少年普及绘本及出版相关知识,提供资深师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少年绘本创作提供辅导。征集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报名表详见附件2。

(二)交流

承办方将不定期在选定城市开展青少年原创绘本作品巡展。

(三)出版

符合要求的投稿作品将由专家指导后加入“青少年原创绘本作品年鉴”,进行出版和数字出版。《原创绘本作品授权协议》详见附件3;《作品原创声明》详见附件4。

四、作品提交

请有意参与的同学于2022年9月10日前将本人作品及相关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sjyb@sdfmu.edu.cn。

联系人:李鸣 联系电话:135 61761979。

通识教育部(艺术体育部)

2022年4月29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