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二届阳光体育联赛学生男子排球比赛通知
日期: 2022-05-0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一、主办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体育艺术部)

协办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排球俱乐部

二、比赛时间:2022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济南主校区风雨球场排球场;泰安长城路校区排球场

参赛单位:各学院

五、参赛办法:

(一)以各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每单位限报男子排球队一支,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

(二)报名形式:5月8日前请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hualiping2007@126.com;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请于5月10日前交至通识教育部(体育艺术部)体育教研室。

(三)参赛资格:具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生学籍,身体健康,能够适应激烈的排球比赛,参赛队伍要确保所欲参赛人员均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保障参赛人员人身安全。

六、竞赛办法:

(一)参赛队必需有统一的服装(深或浅颜色的排球队服),号码标准、清晰(号码1号-12号)。

(二)采用单循环赛制,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计0分;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以下条件排定名次:

1.C值高者名次列前;(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

2.C值相等的情况下,Z值高者名次列前;(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

3.如遇两个队Z值仍相等,应按照他们之间的胜负来决定名次。

(三)济南主校区和泰安长城路校区各自单循环赛积分第一名、第二名的队伍争夺冠亚军;积分第三名、第四名的队伍争夺三四名。

(四)第一阶段单循环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二阶段冠亚军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25分制,决胜局采用15分制。每局比赛每队允许2次暂停,决胜局比赛每队允许1次暂停,每局比赛结束后中间休息3分钟。

(五)因场地气候等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比赛不能如期进行的,比赛时间依次顺延,凡造成比赛推迟10分钟仍不能开赛者,视为弃权,本场比赛记0分;各参赛队如有任何弄虚作假、打架斗殴、围攻裁判等恶劣行为者,取消本次排球赛比赛资格。

(六)对当场比赛过程、结果如有异议,比赛结束后二十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申诉。

(七)每场比赛需要裁判员三名,第一裁判员一名,第二裁判员一名,记录员一名。

(八)比赛日程详见抽签后的时间安排表。

七、奖励办法:

(一)济南主校区和泰安长城路校区按比赛名次各自奖励团体前四名。

(二)济南主校区和泰安长城路校区另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两个,优秀组织奖各两个;赛后根据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评出最佳二传手、最佳攻手、最有价值球员各一名。

八、其他:

(一)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二)参赛运动员要自觉遵守比赛秩序,服从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文明参赛。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第一医学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