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二届阳光体育联赛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日期: 2022-10-1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各学院: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体育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推动山一大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与提高,我校将举办第二届阳光体育联赛乒乓球比赛。现将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通识教育部

三、协办单位

山一大乒乓球俱乐部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10月20日

比赛地点:济南主校区、泰安长城路校区

五、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六、参赛及报名

(一)凡山一大在校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限报1队,每个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男、女队员各限报5人。

(二)参赛者只能代表本学院参加比赛。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并上报学校严肃处理。

(三)各参赛队认真填写(打印)报名表,经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同word版一起上交。报名截止日期:10月18日下午5:00。逾期不予补报,报名表提交后,不得随意更改。报名联系人:王枫林,电话:13562801201;陈博,电话:17353477105,电子邮箱:chenbo011029@163.com。

(四)参赛人员需在比赛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0分钟视为弃权。

(五)参赛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比赛时无身体不适,并根据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

(六)赛事期间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规定。

七、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各项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均采用小组循环赛,在济南校区和泰安校区分别进行,决出各校区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第一至八名。

(三)单打比赛第一阶段采用3局2胜制,第二阶段采用5局3胜制。团体赛的每场比赛均采用5局3胜制。团体赛的第一阶段,须打满五场。团体赛队员出场顺序(斯韦思林杯赛制):

A-X

B-Y

C-Z

A-Y

B-X

(四)小组循环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小组名次按所获积分决定。如果小组的两个或更多的成员积分相等,他们的名次应按他们相互间比赛的成绩决定。首先计算他们之间比赛的积分,再根据需要计算个人比赛场次(团体赛时)、局和分的胜负比率,直至算出名次为止。

八、比赛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对各项比赛的前八名进行奖励,颁发证书。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对表现突出的裁判员、运动员进行奖励,颁发证书。

(三)从参赛队伍中评选六个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状。

九、其他

(一)仲裁委员、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二)运动员要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赛场纪律和要求。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10月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