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足球比赛”的通知
日期: 2023-03-18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拟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足球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

参赛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各学院

二、比赛时间:2023年3月下旬

三、比赛地点:济南主校区足球场;泰安长城路校区北足球场

四、报名办法及参赛资格:

1、各学院积极报名,每队限报运动员22人,未报名运动员不得参赛。

2、各参赛队3月2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miaoxu999@126.com或者微信发给苗旭老师,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3月21日前交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

联系人:苗旭 电话:13356657656 地址:济南主校区体育场办公室111

3、参赛资格:具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籍,身体健康,能够适应足球比赛强度;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所在学院同意其参加比赛。

五、竞赛办法:

1、执行国际足联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11人制,每场比赛最多替换5名队员,分3次换完(中场休息不计),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每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比赛常规时间两队比分相同,则进行点球决胜。

3、济南主校区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小组积分前两名进入下一轮比赛。比赛第二轮为淘汰赛。

泰安长城路校区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上届比赛前四名设为种子队,各组积分靠前的两队进入下一轮比赛。比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

4、计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小组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常规时间无法分出胜负,则进行点球决胜,点球决胜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以下条件排定名次:

a.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靠前;

b.积分相等队之间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靠前;

c.积分相等队之间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靠前;

d.抽签获胜者,名次靠前。

淘汰赛阶段,如规定比赛时间内双方比赛为平局,双方进行球点球决定比赛胜负关系。

六、运动员装备:

1. 上场队员服装统一,号码明显,守门员服装与其他队员服装有明显区别。比赛前客队找主队商量比赛服装,如果两队比赛服装颜色相近,客队进行调换。

2. 比赛统一穿胶底布面足球鞋或者碎钉皮面足球鞋,带护腿板并且用护袜包裹固定,每队护袜颜色要统一。

3. 禁止佩戴眼镜,可佩戴运动眼镜或隐形眼镜。

七、其它相关问题及其处理:

1. 比赛中不提倡铲球,铲球过程中只要有明显身体接触则判罚铲球队员犯规。

2. 比赛迟到10分钟及其以上,以放弃比赛处理,如果队员由于比赛装备不合格导致比赛不能按时进行的,超过10分钟同样以弃权处理。

3. 比赛前10分钟,主队负责将角旗从器材室拿出并且在场地内布置好,比赛结束后客队负责将角旗送回。(赛程表上前面的为主队,后面的为客队。)

4.运动员在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一张红牌或累计三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小组赛的红、黄牌带入到淘汰赛。

5. 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导致比赛中断的,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6. 不具备参赛资格而上场比赛的队员,一经查出,所在球队本场比赛0:3判负。

八、奖励办法:

1.奖励团体前三名。

2.体育道德风尚奖一队。

3.优秀组织奖一队。

4.金球奖、最佳射手、最佳门将各一名。

九、备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3月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