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男子篮球比赛通知
日期: 2023-04-15   来源: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特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男子篮球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

三、参赛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各学院

四、比赛时间:

2023年4月-5月

五、比赛地点:

济南主校区风雨操场 泰安长城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六、报名资格及参赛办法:

(一)每个学院限报1支球队,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师),教练员1名,运动员12名,未报名者不得参赛。

(二)报名形式:4月20日前请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niujianjun518@163.com;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于4月21日前交至通识教育部。

联系人:牛建军 电话:13563842861

彭坤 电话:13854803650

(三)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必须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及无不良嗜好的本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参赛单位严格把关,确保参赛所有队员身体健康,能够适应激烈的篮球比赛,因身体原因出现的不良后果自行负责;参赛队伍要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均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在学院同意其参加比赛。

(四)参赛要求:各队必须备有深浅不同颜色的两套比赛服(深、浅颜色篮球队服各一套),印上号码(4-15);同时,各参赛学院需上报学生助理裁判2名,协助相关比赛事项。

七、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和«竞赛指南»。

(二)比赛共分4节进行,每节10分钟;在1、2节(上半时)和3、4节(下半场)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期间;两个半场之间的比赛休息时间为15分钟;上半场暂停2次,下半场暂停3次,决胜期3次。

(三)计分及名次: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以下办法排定名次:

1、若2队积分相同,按2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决定,胜队名次列前。

2、若3队或3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积分相同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场次决定,胜场多者名次列前;若他们之间胜负场次相同,则按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决定,得失分率大者名次列前;如果仍不能决出名次,则用得分数来确定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四)其他:比赛时间为下午3:40准时开始,凡造成比赛迟到10分钟仍不能开赛者,视为弃权,本场比赛记零分;各参赛队如有任何弄虚作假、打架闹事、围攻裁判等恶劣行为者,取消本次篮球比赛资格。对当场比赛的过程、结果如有异议,比赛结束后二十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申述。

八、裁判员

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选派教师任裁判员,各参赛学院派2名学生裁判员。

九、奖励办法

1、两校区分别奖励前3名,并评出“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优秀组织奖”。

2、两校区分别设“得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各1名。

十、其他

1、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本竞赛规程由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负责解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4月15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