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通知
日期: 2023-05-23   来源: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现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通识教育部

三、参赛单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各学院

四、比赛时间:

2023年6月

五、比赛地点:

主校区风雨操场 长城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六、报名资格及参赛办法:

(一)团体赛每个学院限报1支球队,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师),教练员1名,运动员5-7名(至少四男一女)。

(二)单项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项目限报2人/对。超过报名人数按报名表顺序录用。

(三)报名形式:5月26日前请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pengkun@163.com;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于5月28日前交至各校区羽毛球协会负责人。

联系人: 彭坤 13854803650

主校区羽协:唐嘉毅13959936993

长城路校区羽协:田浩翔 17324127046

(四)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必须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及无不良嗜好的本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参赛单位严格把关,确保参赛所有队员身体健康,能够适应激烈的羽毛球比赛,因身体原因出现的不良后果自行负责;参赛队伍要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均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在学院同意其参加比赛。

(五)参赛要求:团体赛球队服装必须统一,单项赛双打比赛队员服装颜色及款式必须相近。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际羽联最新颁布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二)团体赛采用“五羽伦比”赛制,每队上场5人,女运动员必须固定2号位。比赛采用100分制(每球得分制),比赛实行轮换制,比分先到100分的一队获胜。每场比赛中任何一方得到20分的倍数时,本队轮换1人继续比赛,任何一方率先得到50分,双方交换场地。

(三)单项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15分,先得15分一方胜一局。

(四)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循环,若2人(对、队)成绩相同,则按2人(对、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决定,胜队名次列前。若3人(对、队)或3人(对、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照组内所有比赛的净胜胜场数、净胜局数、净胜分数依次判定成绩。

(五)每天下午4:00准时开始,每场比赛迟到5分钟视为弃权;各参赛队如有任何弄虚作假、打架闹事、围攻裁判等恶劣行为者,取消本次羽毛球比赛资格。对当场比赛的过程、结果如有异议,比赛结束后二十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申述。

八、裁判员

通识教育部选派裁判员。

九、奖励办法

两校区分别奖励团体赛及各单项赛前3名

十、其他

1、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本竞赛规程由通识教育部负责解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第三届阳光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报名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5月23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