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校(院)2023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日期: 2023-05-2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语委办《关于加强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普通话测试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2023年5月24~26日进行网上报名,逾期或超出报考人数上限,系统将自动关闭。

考试时间: 主 校 区  2023年6月4日。

              长城路校区 2023年6月3日。

二、报名注意事项:

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http://bm.cltt.org/)进行报名。

1.首次登录,需要先进行注册,再填写报名信息,务必准确填写手机号码。

2.在“报名入口”中选择“山东”,点击“我要报名”,“选择测试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注意,必须选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选择“测试时间”(6月3日考点为长城路校区,6月4日考点为主校区。每校区设置两个考场,仅在一个考场报名成功即可。请选择合适校区)点击“下一步”进入报名页面。

3. 登录成功后,进入“完善个人信息”界面,带*的栏目为必填内容,必须如实填写。注意:“从事职业”一项选择“在校学生——本科生——非师范类——其他”。

4.带*的栏目为必填内容,点击“浏览”上传证件照。照片为本人6个月以内免冠、正面、彩色,背景必须为白色,格式为JPG/JPEG,分辨率为390像素×567像素(或两寸照片),大小在 1M 以内。

5.网上缴费:核对考生信息后进入在线缴费。根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222号)规定,在校学生减半收取,即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标准为25元/人次。

6.请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提交后无法修改,因提交信息或照片不符合要求而无法通过审核者,不予安排测试。

三、考前准备事项:

本次测试不指定教材,不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参与报名工作,请各位考生注意识别。

仔细阅读学习附件1和附件2。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3年5月23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