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朗读者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

通识教育部举办“开学第一课”暨“百年礼赞”经典阅读活动
日期: 2021-03-12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对党史的认识、加深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让红色基因薪火永传。3月10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举办“开学第一课”暨“百年礼赞”经典阅读活动。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副部长张宏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抗疫英雄、优秀共产党员张定宇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朗读了毛泽东诗词,用饱满的激情迎颂出属于自己心中的党旗,描绘出属于自己心中的中国共产党;通过观看建党视频短片,共同回顾党史,现场分享感悟;师生合唱《国际歌》,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孙琳婧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使之转化成学习工作的动力,努力开创我校通识教育的新局面。

通识教育部教师代表,中华诗词社、精诚读书会、通识家苑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