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朗读者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

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 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之“革命传承”
日期: 2021-04-30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革命传承”,旨在让广大青年认识并了解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指导思想,感受党和人民的鱼水情谊,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使命。通识教育部部长孙琳婧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按照历史发展线轴,梳理并朗读了新中国成立后各个时期领导人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用在创新朗读形式的同时,分享自己对文章的深刻认识,各位朗读者向在场听众充分传递了独具个人特色的情感逻辑。

刘方华老师点评本次活动时指出,各位参与的同学都做到了紧扣“革命传承”这一主题,准备的文章基本概括了几个重要历史节点、国家领导人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所应该有的内容;在朗读过程中,可以较好地运用普通话,朗读技巧的运用和发挥很出色,尤其从节奏的把握、气息的掌控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出色。此外,刘老师还对一些朗读细节方面做出悉心指导。

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共同观看了回顾革命历史的短片,在此过程中深入认知、深刻思考、深度感悟,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给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无论水平高低,无论年级专业,只要喜欢诵读,均可在当期通过通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自由报名,期待通过朗读的教育方式,使更多的同学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