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 58 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预报名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 2022-05-2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第58 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预报名的通知》要求,将举办第58 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现把相关通知要求转发给各相关单位,请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并组织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遴选条件

1.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或以上。

2.熟练掌握汉语拼音,有较强的发音、审音、辨音能力的教师、公务员、语言文字工作干部、播音员、主持人,从事普通话教学等与语言文字工作相关的教师优先。

3.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 45 岁。

4.在职在编人员,热爱普通话推广工作,有志于从事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身体健康。

二、学习内容及要求

1.学习考核内容: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汉语拼音、国际音标训练与考核;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测试能力训练与考核;普通话培训与考核。

2.目的要求: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常用国际音标、普通话语音知识,提高普通话口语水平,具备符合标准的普通话发音、审音和测试能力。经测试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国际音标和测试等级标准、测试大纲、测试能力考核合格者,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和《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证书》。

、培训时间

培训班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有关要求

请符合条件教师自愿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并附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于5月27日(周五)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fmuyzw@163.com。

附件1:《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 58 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预报名的通知》

附件2:山东省第58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学员预报名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2年5月23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