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朗读者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

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日期: 2021-10-23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良田万顷,逢盛世享福音;粒粒血汗,勿浪费思维艰。10月21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举行了主题为“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第十六期“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理念,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校园气氛。

活动中,来自各个学院的六组同学用诵读依次向大家展示自己准备的经典诗歌和小说节选,每位同学都努力用自己的朗读展示文章魅力,并认真分享自己的选材经过,通过诵读和交流,表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正确价值观。

张慧中老师在点评时,为每位同学的朗读技巧做出专业指导,并肯定了每一组同学的朗诵作品。针对选题,张老师提到,回顾刚过去不久的世界爱粮日,今年由于极端天气,粮食产量受到一定影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光盘行动”,牢固树立“勤俭节约为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正确思想,是保证良好校园风气的一种途径。

本次活动对增强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大有裨益,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像活动的主题那样,爱惜粮食,从个人做起,并把节俭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给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无论水平高低,无论年级专业,只要喜欢诵读,均可在当期通过通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自由报名。期待通过朗读的教育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