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朗读者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

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暮秋天寒,傲雪凌霜”
日期: 2021-11-15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冻笔新诗难写,寒炉美酒时温。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11月12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举行了主题为“暮秋天寒,傲雪凌霜”的第十七期“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愿同学们乐享读书,与诗为伴,冬日不寒冷。

活动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六组选手依次向大家朗诵了自己准备的经典作品节选,每位选手都通过自己的声音将冬日描绘地淋漓尽致,并声情并茂的阐述了自己选材的原因,表达自己对初冬时节不同的体会和看法,给我们塑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冬日形象。让我们体会到了冬季独有的生机与活力。

来自通识教育部的王倩对同学们的朗读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通过立冬这一主题,呼吁同学们在冬天依旧能够保持对读书的热爱。同时指出每位选手在朗诵方面的优点,改正同学们的缺点,王倩讲到“同学们在朗读时应富含感情,尽量将个人的情感代入朗读作品中,努力和听众达成共鸣以及朗读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要怯场”。

本次活动对增强同学们对于传统节气的了解大有裨益,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今以后会像活动的主题那样,热爱传统节日立冬,感悟季节与季节之间的交会,懂得美在慢慢携手,慢慢过渡;了解雪花装点的浪漫冬日在不变的四季轮回中,所有的美好都会坚定前行。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给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无论水平高低,无论年级专业,只要喜欢诵读,均可在当期通过通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自由报名。期待通过朗读的教育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