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朗读者

首页 >> 正文

山一大朗读者

通识教育部举办“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致敬逆行英雄”
日期: 2021-12-09   来源: 通识教育部   浏览量:

英雄者,国之干;庶民者,国之本。12月2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举办了第十八期“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致敬逆行英雄”。大家通过活动,纪念革命先烈,歌颂逆行英雄,牢记英雄们的卓著功勋。

选手们在朗读的过程中,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向我们讲述英雄们的故事。各位选手将目光聚焦到逆行英雄,通过朗诵来表达对逆行英雄的敬佩与赞美。选手们的朗读带入感极强,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叙述逆行英雄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他们不计报酬,不畏生死,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精神。

孙黎曼老师对同学们的朗读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孙老师通过“逆行英雄”这一主题,呼吁同学们在读书时务必心系国家,并为之奋斗,对选手们朗读时的语气和语调变化进行了指导。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朗读者活动,推出更多“真善美”的主题。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默默无闻的逆行英雄的了解,在场的同学在深受感动之时,也懂得了生命的宝贵与可敬,了解了逆行英雄的无畏与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寓意深远。

“山一大朗读者”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旨在给热爱朗读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无论水平高低,无论年级专业,只要喜欢诵读,均可在当期通过通识教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自由报名。期待通过朗读的教育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受益于通识教育。

  • 微信公众号